close
昨晚睡錢時還在煩惱手機費 學費 罰單 體檢的錢不知要去哪生

雖然媽媽說今天要借我三千但事上述的那些錢東扣西扣所剩一兩百

在加上我有買郵局的儲蓄保險有一個月的保費積欠不知要去哪生...

所以就翻開保單來研究一直很想解約的我只不懶的研究在在睡前一直看條款

發現只要繳完一年就可領回保單價值準備金

而我剛好在個個月繳完第12期也就是一年資格符合

3415*12=40980可是我的保單準備金只有34889等於損失的6091塊

可是我3415*(12*6)=245880但是可以領25萬利息才4120賺不了多少

而且現在通膨那麼越來越嚴重六年後的25萬能買的什麼誰也不知道

就把那六千多當做是去年的買的短期保險就好

所以我就在今天去給他解約了...

解約後突然想到我似乎在上個月還是個個月有發文說年底前要存到三萬

不知是巧合還是怎樣阿...誤打誤撞的就真的存到了...

現在的我計劃三萬塊原封不動二十歲前至少在存個十萬到十五萬

然後在20歲進市場投資基金在那之前的我就努力存錢努力研究投資

當然身體還是要顧好加油站這份工作不宜久做所以預計地地球村課上完就會辭職

大約是明年暑假吧

高三到大一的現在有深深的體會到一件事

錢阿~

花的容易

賺的辛苦

存的慢阿

想想高三畢業時存款有四萬多

買個電腦之後剩一萬

多然後東花西花的就一直呈現月光族到現在

極品每個月薪水也有一萬初為何存不下呢?

慾望無窮這想買那個想買

口腹之慾最大元凶阿

手機一年換了兩隻太頻繁

節制阿都快20歲了工作辛苦也知道了

也該開始學著道理財

每天固定撥個半小時觀看理財版和PTT的基金版

一個月至少要存下三千塊有能力時要存五千甚至更多

落實記帳還有分清楚"分清需要與想要" "收入-儲蓄=支出"

但是我還是要以課業為重下學期目標不要被當...不過有微積分耶...

明年暑假應該要暑修...微積分和一學年的英文要修...煩阿

存錢吧!用功吧!

不過金牛座做有這麼愛錢嗎?這個年紀的我就在想理財不知道會不會太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