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下課時紅綠燈下,一聲"同學~"的蒼老聲音引領著我向一旁的老先生望去,並投以一抹疑惑的眼神,
比著自己納悶的對老先生說:叫我嗎?

老先生對我說:我機車輪子破了可以麻煩妳載我到東大路嗎?

我心想:這麼晚了,而且我又不認識你在你很奇怪吧!!!所以就隨口搪塞我只是要到澄清醫院附近,想不到阿伯居然說:那也可以!你就載我到那裏吧~!當下我真是不知做何反應,正想再問他說:我沒有安全帽沒辦法載你,你有安全帽嗎?

我抬頭一望阿伯的安全帽造就帶在頭上了!!!而我,也只能默默的點頭,阿伯動作迅速的坐上了我的機車,第一次的被搭便車就這麼獻給他了....= =a

其實一路上心中一直在默默的os

到了目的地阿伯下車,回家的路上上我突然想到Ivy老師上課提的"轉化偶然為必然"這句話.
這個經驗或許與這句話有麼幾分異曲同工之妙吧!

把生命中每個偶然發生的事物藉由自己能力所及的去化解與幫助那些偶然的事物,日復一日的進而變成必然的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